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[嘆世間] 七原罪 - 貪婪

這篇,來自文林苑都更案

---蓮花指(?)分隔線---

這篇,沒有要談內幕,沒有要談八卦,沒有要談是非。
也沒有要聊那篇影片的世界觀和背景。
更沒有要宅Vocaloid和還是宅悪ノP。


只是要抒發一下"貪婪"後的心情

喜歡這段影片,除了它好聽之外,更有影響力的是,它真實的很讓人痛心


這陣子常常聽到很多很匪夷所思的事,像這件都更案,再配上這篇這種都更面臨到的解決方案,要我怎麼相信台灣發生的這一切不是官商勾結?要我怎麼相信這私底下沒有利益流通?

什麼時候民眾開始不相信政府所做的一切是為了百姓?
把一些拿黑錢的高官和炒房地產的奸商殺掉,台灣會不會變得比較好?
機械公敵(I, Robot,威爾史密斯主演)裡演機器人方的理念,是不是光明未來的唯一解?
已經污穢不堪的世界,究竟是素還真的重構理念,還是寂寞侯的天下止武能夠讓社會永續生存?
難道,真的非得出現天罪,重新洗牌可以?

善良、人性、公理、正義…在面前,彷彿不值一提。

有權位的人,敵不過貪婪的惡魔,形成社會亂象。
這種事情在歷史已經不斷地再重演,也說明了後果都不會好到哪裡去。
但是也從來沒停下來過。

還對世界懞懂無知的時候,學校教我們:做人不能貪心,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現在有誰能夠貫徹這一點?良心都在哪裡?
有利益衝突的時候,有誰記得自己的所做所為會害死別人?
有利益衝突的時候,有誰看到自己的一念斟酹會傷害到別人?

恐龍法官、幫助罪人脫罪的律師、不食人間煙火的人本組織……
當你們做出足以撼動社會信任度的決定和動作時,要人怎麼能不相信背後有利益關係存在?
各個都是高知識份子,唸過的書比我多上十倍有餘,為什麼小學教的道德觀念都忘了?

是不是優渥的環境,就會讓貪婪原罪更加醜陋地浮現出來,而且還能振振有詞地說「這就是成長,這就是社會,這就是現實」?

有一則末日預言說過:在1999年時,惡魔會降臨,人們會張開雙臂歡迎它。
曾經我一度懷疑這個惡魔是指Internet(Internet雖然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貼近,但卻失去了隱私和在現實生活中正常溝通的能力)
現在我開始懷疑是貪婪人性所帶來的社會亂象。

末日,也不定是指天災。
誰知道會不會是憤怒的人民直接以武力對抗這不公不義之事?



莫非這篇是假抱怨真推廣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