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

[ 記 ] 對話記錄:抱怨(不喜勿入)

--抱怨開始分隔線--

我 說:
. 待過真正苦過的環境就會覺得這裡還不錯
. 不知道我有沒有跟你抱怨過
友 說:
. 還蠻常抱怨吧   死大陸人~~#$#%#%
我 說:
. 以前我們老闆常常在講:公司營運最重要的就是獲利,得到獲利以後再與大家分享。
. 然後上一次基隆港的案子結束以後,我問公司有沒有專案獎金,老闆說沒有,還說「如果公司虧損要不要扣薪水」
. 我印象中好像有在facebook上還是blog上貼過類似的東西
友 說:
. 幹   爛死了~
. 虧損就是上頭決策的問題~~
我 說:
. 幹你媽的你營運不善怪到我頭上來咧
友 說:
. 有濫有濫  XD
. 你在那應該每天都 deep blue
我 說:
. 幹  那段時間我極度不爽
. 我見識到什麼叫老闆滿嘴空口白話
. 開會就在扯東扯西胡言亂語怪力亂神,要他的員工相信他
.腦子不夠清楚還真的會被騙去,操他媽的跟神棍一樣
友 說:
. XDD
. 真假    神棍
我 說:
. 連在網路上看到「上班打卡制,下班責任制」都要特別跟我們開會來消毒 + 討拍拍一下,講說不要跟著這種文章在起舞,要看得清楚我們的目標
. 作賊心虛也不過如此
友 說:
. 真是吃飽沒事幹
. 那....這裡真的好多了...知足知足~
我 說:
. 去年好像十月還是十一月是我第一次提離職,那時候我持的理由是「無法配合天天跑基隆」
. 老闆親口跟我說「基隆不一定會是你去,不用擔心」
友 說:
. 結果  真的天天跑  =  =
我 說:
. 結果咧..... 連續測試兩個月我和我們經理天天跑,上線保固第一個月我自己天天跑
. 就這樣跑了三、四個月有餘 (連續測試兩個月是工作天,所以總共跑了快三個月)
友 說:
. 靠....   這....
我 說:
. 我就在facebook上面po"我上班的地點是政大,不是他媽每天得花四個小時通勤的基隆"
. 老闆就在skype表示說他有看到,然後沒講什麼
. 真要說我對他的信任什麼時候徹底瓦解,應該就是從那時候開始
友 說:
. 幹   真的是出一張嘴~
. 當賺錢工具
. 不過你之後會外派嘛 ?  還是做專案?
我 說:
. 不知道耶   我現在還是在T01專案裡,以後會出差外派還是要幹嘛不太曉得,應該還沒有這種規劃才對
. 聽到我的遭遇,你有沒有覺得你在天堂\
友 說:
. 有有   感受到了~
. 我同學考上公務員高考   更爽
我 說:
. 倒也還好....公務員很無聊
. 每天要面對那些官僚
友 說:
. 說的也是   沒挑戰性 XD
我 說:
. 對  我還要再抱怨一件事
. 我們以前老闆壓根兒瞧不起寫程式的技術
友 說:
. 靠   怨念太深了    XDD
. 真假
. 這算啥科技公司
我 說:
. 常常在開會的時候講到「你們要成為balabala (好像是說會規劃會管理會設計吧? whatever) 的人,不要只會寫code,會寫財產系統的人外面一堆都是啦!」
. 「會寫應用程式不需要太艱深的技術,沒什麼了不起的,重點是要會管理....」
. 你了解什麼叫做「在科技公司裡,自己的專業被否定,卻沒有人比你懂更多理論知識」的感覺嗎?
友 說:
. 嗯~  果然很爛  !!!!
. 營運應該不好吧   這種老闆
我 說:
. 留不住人才啊
. 所以台北的人一直都不到十個


--抱怨結束分隔線--


想知道我以前公司是哪一家嗎?歡迎詢問。
我還會告訴你更多祕辛和詭異生態

沒有留言: